close

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過去發生狂犬病疫情的時候,曾拿了數隻的米格魯送往實驗室去測試其病症,當時曾經引起動保團體的軒然大波......陸續不少動保團體上了街頭抗議這些所謂文明倒退的舉動,我有點懷疑,我們的認知上究竟犯了什麼怪事,今天妳即使知道大多數的化妝品藥品,經過了多少慘不人道的動物實驗,而妳使用,今天妳知道妳用的毛皮皮革可能是中國被大群豢養的安哥拉兔被每個月經過痛苦萬分的人工拔毛換來的,妳吃的美味牛排,考能來自哪隻剛出生的牛犢是被關在暗無天日的飼養槽旁,一斷奶馬上必須被強迫餵食大量的生長激素與肉蛋白飼料的受虐動物做成的,這些妳看不見的黑數每天發生,即使妳知道妳可能還是眼不見為淨,不聞不問,而上次只有幾隻米格魯為了抵禦狂犬病而被犧牲,卻令整國的關懷、義憤填膺之士群情激憤,又像過去發生過的日本女學生在台灣被計程車司機性侵的事件發生,隨即引爆的白玫瑰運動......。

  我不能理解的是,過去曾經發生過那麼之多的外籍勞工受虐、受暴、性侵性騷擾,這些不是沒有上過新聞,卻無法引起任何那些所謂對正義認同的人挺身而出,走上街頭去抗議法官輕判不公等等的事,今天只因為他可能符合所謂某些人"老外"的標準,才終於引起了今天的這些社會運動,抗爭什麼的,一切事情突然都變得那麼正義而且理所當然,我們的認知到底出現了甚麼問題,怎麼還沒精神分裂?

  我想以上這些事情都值得我們好好的檢討這些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我們到底對它們的態度有甚麼不同,如果你相信你是人,不該遭受迫害,那為何你能每天看著結構暴力每天發生,只因為它離你遙遠不為所動? 同樣都是人,為何你對歐美老外可以鞠躬笑臉迎人熱心地展現你身為台灣人滿滿的的人情味,卻可以對那些來自東南亞的外籍勞工稱他們叫做"死外勞",處處投射你的嫌惡與厭惡? 我想,我們應該好好的去檢視過去我們對每一件事情的態度,是不是真的能那樣的公正地去對待每一件事,然後才是有骨氣地說,"我是人,我反對"!

 

可愛的條件,妳為什麼放不下米格魯

http://pansci.tw/archives/47775

arrow
arrow

    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