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此際,彷彿聽到了母校裡,欒樹枝枒新生的聲音,不勝懷念,想起了我成長路途中點點滴滴。

  成長的歲月就像坐上一台火車,在與現實的煙花纏弄得茫然之際,輕舟已過萬重山,過於喧鬧的日子裡,只聞喧囂複沓滿耳,一片世事的嘈雜裡,有時我試著去記錄著自己的一點關於生命的聲音,然而我卻時常回首,我努力在雜物滿地的心裡清出一塊容臥的空地躺著,回想很多很多關於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都各有滋味,而過去的我總是把腳步放的太快,並不耐心地在當下細細的珍惜他們,挫折或喜悅,最終沒有被精準的收入記憶的卡夾裡;回憶,讓曾經淡入歲月裡的片片花瓣重新在心靈的池畔裡一一浮出,讓我聞到關於記憶的香味,懷想青澀歲月裡的點點滴滴,躑躅在過去裡的時光,像拼拼圖一樣,我試著將每一塊的生涯記憶拼接,想要湊出一片完好的風景,然而心的臥房總明敞著一扇窗且總是風吹不止,當讀書考試的日子,像一串鈴鐺在風裡不停地搖晃時,我便想起我是一隻紙飛機,隨時要等待啟飛,只得暫且把他們擱置一隅。

  我害怕我因為這些事情而對眼前得事務分心,但我總害怕生命中有哪個部分是從缺的,短暫的少年成長之路上,害怕我忽視了哪一朵花對我盛開著的溫度,少年的我怕孤獨,唯恐我在寂寞裡失去了溫度,時常喜歡就這樣莫名的開始想東想西,有很多每天嬉笑玩樂的朋友,卻總有種淡不去的憂鬱像一朵不積厚成雨,卻也始終不願飄去的淡淡雲朵,年少的日子,對朝夕升落感動、為一隻雨後躍於水面的青蛙驚訝,為公園裡每一株被我踩到的小草疼惜,喜歡下雨的聲音,可以一直坐在窗前發呆很久很久;懷念年少的單純可以為每一件很簡單的感動駐足良久,沒有太多直直曲曲的理論和哲思,去喜歡生活那些看似空白卻很有意義的事情,越長越大的,生活的重心漸漸轉向同儕,卻苦於不懂分享心裡的感受,於是把自以為的特質掩埋,苦於追尋與別人相同的性格,卻慢慢把真正該屬於自己的那種單純喜悅淡忘,於是開始懷疑自己的生命是不是白如一張塑膠的參考書背,好像任何一隻小鉛筆都很難在上面留下一點痕跡似的。 

  慢慢地終於在成長中能夠慢慢了解這種孤獨的感受,開始覺得有時自己有時必要去當個離群索居的名士,年少的我幻想著揹著一個破舊行囊與少少盤纏去異地裡流浪,把一顆隨時等待裝載更多經驗與眼界的心給飽飽填實,想要去陌生的地方,用腳步讓我思考更多更多的事,去看見每件事情背後的深刻,而非只單純地欣賞它;我開始懂得將這些感覺點滴紀錄下來,於是,青春歲月的旅程就這樣進入了信史時代。

  一路走筆,翻閱過去的痕跡,喜悅於自己的生命更加厚實之餘,喜歡自己的過過的生命,漸漸感覺自己其實過得很精采,即使我有時對著回憶困惑,但我想,生命沒有少任何一片拼圖,因為我有和別人很不一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